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说话

上唇代表天,下唇代表地
開口說話全不費力氣
但,會驚天又動地
急事慢慢的說
大事清楚的說
小事幽默的說
沒有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沒有發生的事不要傳說
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傷害別人的事,不能說
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說
開心的事,看場合說
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別人的事,小心的說
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才說
現在的事,做了才說
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reference~
=================================================
刚才被某人的说话态度给击倒了。
突然间想起那天Z说的如果其他人不认识X&Y;
当他们听见X&Y说的话会有什么反应?
我们认识他,所以在想:哎呀,他是酱的。。。
如果不认识他我想肯定不会有什么好的回响吧!

听了那番话
当时的我在想:我有时也何不是呢?
三番四次说
好啦,改啦
结果是等!等!等!
我记得明伟说:eh!你现在是DJ讲话还是这样
我却说:“哎哟,SEM Break回来才算!”
“下个SEM啦。。。”
“哎呀!我还没有confirm当得成DJ”
借口多多,最后还是老样子,老“嘴型”
毒舌!
胃话!
用肺说话!
这就是我的金漆招牌

谁都知道
口说好话如口吐莲花
口说坏话如口吐毒蛇
可是我却爱把我的金漆招牌
刷得亮一亮

好难改噢!

我能感受到
那被话伤过的威力
曾经
我也苦在其中

希望
一天改一些
说话控制一下
用思维说话
不用臀部说话

希望我能做得到

哈哈
还经常和朋友说
要听就在这个时候听多一点
改次就没能再多听这么废的话咯!

我在慢慢
控制中
忍耐中
加油吧

No comments: